close

"一個人出外旅行很危險, 一個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很危險, 一個人不可以到處走…"這些是被這個社會和大環境所壓抑的規範和傳統.

但,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流浪的美夢. 不同的是, 有的人傾家蕩產也要親自把它實踐出來; 有的人終究屈服於現實, 讓它永遠只是一個美夢.

好希望在這個被眾多規範所壓抑的年代, 能夠在自我實踐的旅行中找出一條活力之路.

 

一個出生於小城鎮, 求學於異鄉, 留學於異國, 且花了十多年的時間, 旅行過這個世界之後, 再回來看看, 他/她的觀點又會和從未踏出小城鎮/國門的同齡人有何不同?

 

年輕人都該去旅行, 特別是十八歲以後三十歲之前的年輕人, 都該自我挑戰出去飛一飛, 沒有勇氣的人可以找朋友, 有勇氣的人最好是單飛.因為單飛和群飛的體驗和效益絕對有所差別.

 

雖然沒有正式的統計, 但在我的觀察之中, 喜愛且很早就開始旅行的人往往在事業或生涯中非常的成功. 這些人都有很好的學習經歷以及國際觀. 心胸寬廣, 家境中等, 很有自我主張和挑戰新鮮事物的勇氣.

 

這就是我為何要推廣年輕人旅行了, 因為唯有年輕時才有貧窮旅行的能力, 就算是吃不飽, 睡路邊, 風吹雨打, 還是可以成就一趟豐富旅行.  

 

用少少的金錢, 換來大大的世界觀, 比起買iphone與名牌實際多了。

誰說旅行是不切實際的奢侈花費呢? 只有不曾旅行過的人才會說這種可笑的話.

在我看來, 年輕人應該遠離網路電動的誘惑, 背起背包旅行去.

你會發現, 這個世界竟是如此的寬廣有趣.

 

旅行: 學習之旅

讀萬卷書, 行萬里路

理性與感性的結合

這樣的旅行才更有收穫 - 學習之旅行

 

Written by Alex Shaojian Chen on Monday, 18 April 2011 at 1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