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ipper.jpg  

 “She was really depressed… You have to understand dolphins and whales are not air breathers like we are. Every breath they take is a conscious effort. They can end their life whenever. She swam into my arms and looked me right in the eye, took a breath and didn’t take another one. I let her go and she sank straight down on her belly to the bottom of the tank.

The next day I was in jail for trying to free the dolphin – that’s how I reacted to it. I was gonna free every captive dolphin I could.” – Ric O’Barry, talking about the loss of his beloved friend from the popular television show Flipper.


今天中午打開電視看到Opera, 剛好是在播 40th Anniversay of Earth Day

起先只是在講兩個極端家庭生活, 一點點小事情如何拯救地球並且保護下一代之類的,

但接下來看到的內容真是讓我太心酸了,"The Cove",

相信大家在網路上查一查一定不陌生, 從小愛看血腥片的我向來熱愛血色, 因為知道那些都是假的,

但這部紀錄片的血紅色第一次覺得厭惡! 其實早在去年就聽Amie跟我講過了, 可那時我沒多去關心...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Flipper或Free Willy之類的電影或是去海洋公園看表演, 不僅小朋友愛看大人也愛看,

但我從沒想過, 原來IQ那麼高的海豚也會自殺! 而當年飾演Flipper的五隻海豚的其中一隻Cathy

不惜用自己的生命來傳達這個訊息, Cathy緩緩地遊向Ric O'Barry並且用憂傷地眼神看著他,

就在牠選擇停止呼吸的那一瞬間毫無疑問地改變了當初捕捉牠回海洋館的Ric, 隔天Ric因為釋放海豚而被抓入警局

並且至今仍然用盡全力不讓任何一隻海豚被捕捉.

在Opera的節目中, 先是看人類的生活如何拯救地球, 接著是人類的飲食如何破壞大自然...

但我依然覺得這個世界是如此的極端, 有些人是餵了吃而生, 他們願意花大把的銀子享受美食,

有些人是為了享受而生, 他們不在乎別人的勞累,

當然, 有些人為了拯救地球而生, 他們不惜賭上自己的生命捍衛他們的信仰!

有些人為了發明而生, 他們發明的新科技讓人類的生活更進一步...

但每每看到新科技, 我似乎高興不起來, 腦海裡出現的第一個想法總是...

科技的進步意味著人類的退步!

設計越簡化是否意味著越少使用到我們的大腦與手指的觸感?

幾年之後, "遙控器"這三個字是否會消失在下一代的生活裡?

地球的暖化造成動物, 生物與植物的絕種, 天災毀滅了家園與生命!

最近常想起"Jumanji"裡的一句話, "There is a lesson you will learn. Sometimes you must go back a turn."

記得我小時候玩的一個把車子移出去的益智遊戲Rush Hour時, 發現訣竅就是把紅色的車子移到原點就一定能移出去!

這種感覺就好像, 如果地球要繼續生存下去, everything must go back to its beginning. 

有如電影"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一樣, 也許壞星人不是來抓走人類的, 而是來拯救地球的

而唯一的辦法就是毀面地球上所有的生物...

姊姊曾經驚訝地跟我說如果地球上無人居住50年, 短短的50年雜草叢生的高度能淹蓋高樓大廈, 看起來像無人居住過!

我想...我不知道此生會不會經歷地球的毀滅, 也無法替我的下一代擔心什麼, 因為這就是the circle of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