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朋友批評我說:請不要把自己抽離太遠,自命不吃人間煙火。

 

我真是這樣嗎?

 

也許有時候太抽離現實,太愛天馬行空,把自己放諸於某種角色而抽不了身;想法過分單純,流於不切實際,不懂賣弄手段,甚至被騙了仍不自知,或被騙了後一笑置之;懷有過了火的惻隱之心,給予太氾濫的愛,常不小心弄得自己傷痕,甚至犧牲自己也在所不惜;過分美麗的幻想使自己信以為真,然後心感到滿足,有過一陣從未有過的快感,都是別人難以明白和了解的快樂 (這種幻想一天總出現超過五次!)

 

愛活在自己的世界,滿足於自己的幻想,其實,並沒有對別人造成任何滋擾呢

若給我選擇,我不介意隱居山洞裡,與世無爭,跟他和貓子們過著平凡又平淡的生活。我的愛情不用轟列,長大了,覺得愛情不用多滋味,就像白開水般。

喝多了,雖然偶爾想試試其他飲料,可是,水,才是維持生命的必要元素,沒有水,身體所有機能也會受損。我所要的愛,就是從這樣看似平淡無味的開水中,用愛去體會其獨有的清甜。

 

對於朋友們批評,究竟是好意,還是暗地取笑,我也不想研究。

道不同不相為謀,別把自己的尺加諸在我身上。

魚兒在自己的水域裡放縱地嬉戲,便由她樂在其中吧!?

 


每當我傷心了,貓子總靜靜地俯在我旁。我便不自覺地把事情的始末一一告訴牠。

傾訴,也是一種反省,讓我冷靜地聆聽自己出了什麼的錯。

雖然貓子不多言,但牠的眼神都令我軟化了。

貓令我更了解自己。

貓令我學會愛。


文地.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